缺钱

祝余生多欢喜,再见。

【巍夜巍】【联文】爸爸就不回你认为该去的地方(2)

——————正文—————— 

    站在门外隔着墙,烛九听着里面哭着喊一声又一声的爸爸,激动的星星眼都要冒出来,这么快搞定了,老板不愧是老板!


     “烛九,烛九?”正当沉迷老板无法自拔的时候,一声呼唤在身后响起。


   他被惊得一跳,回头去看后面的人,似乎还沉浸在自己的思绪里拔不出来。


     烛九立刻收起了自己的表情,转过身来看着面前的地星人“怎么了?”


     “您让准备的饭菜已经好了,请问是否叫老板吃饭?”地星人一边说着,一边从兜里拿出闹钟。


     “嗯?”还没反应过来,就被地星人时刻准备的时钟上时间吓了一跳。


     “我去,都这个时候了,快快快!!老板!老板!”声音渐渐变大,突然一个转身扒着门嗷嚎着。


    “进来!”听见声音,里面夜尊终于放开小沈巍,坐在床边眼角向上微挑,笑着看他。


     小沈巍停住了哭声咕噜咕噜的翻到床头,脸上的泪痕染成清白色的水渍顺着肉嘟嘟的棱角流淌下来,小手擦去水渍揉着脸幽怨的看着爸爸。


    沉默不到片刻,开门声传来,烛九进来左右瞄一眼,毕恭毕敬的开口“老板,该就餐了!”


     “好,你去准备一下,我这就来。”


     出于对那几声的爸爸叫的神清气爽,夜尊左看右看突然聚起一团能量住他身上包围,片刻,小沈巍就化成他在海星看到的连体粉色兔兔装“好看!特别适合你。”


    这么可爱的样子在沈巍身上表现出来,还真是以前夜尊想都不敢想的,现在既然当他儿子了,那以往的仇一起报。


        沈巍呆着一下,身上他想都没想过的东西就这么哗啦的穿在身上,反应过来,脸腾的一下红起来。


      “…有辱…斯文…弟弟…快给我换下来。”小沈巍揪着身上的衣服,想脱又碍于还有人,急的本来就哭红的眼圈更红了。


      某人嘴角终于还是忍不住泛出一丝微笑,夜尊的面相本是极冷的,此时被染上这么和如暖玉的温润笑意,看上去简直让人目眩神迷,他上前强行按住他的手“不行!”


         “换…”小沈巍愣愣的看着他,他从来不知道弟弟还有如此笑容,但眼下还是挡不住他身上那令人羞耻的连体装,弱弱的说出软糯糯的语气。


      “再吵,裸体和你身上的衣服自己选一个。”夜尊脸色沉下来,装做凶巴巴的样子。


      裸…更有辱斯文…算了,可是身上的也有辱…沈巍看了一眼弟弟,额,将就吧。


     小沈巍失落拽着自己头顶上的兔耳朵,不再说话,另一只手气愤的拽着夜尊胸前垂下来的银白发丝放到嘴里咀嚼。


     夜尊看他终于老实了,起身抱起他把他屁股往上托了托,感受到怀里突然僵硬住不敢动的身体,无声的笑出来。


    走廊说长不长说短不短,夜尊为了享受此时沈巍气闷的样子,特意不用瞬移,抱着他一步一步的走过去。


     夜尊把小沈巍放到旁边的座位上,自己也落坐了下来,拿起筷子刚刚把一片水煮肉片夹到自己碗中,余光就瞄到小沈巍吞了吞口水眼巴巴的看着桌子上的饭菜。


     “你能吃吗?”夜尊把肉片放到嘴里,一边问道。


    小沈巍端端正正的坐着低下小圆脑袋摇摇头。


    “那你能吃什么?”夜尊又夹起一片放到嘴中吧唧吧唧吃起来。


    可惜了,但还是忍不住想笑。


     小沈巍想起来书上讲的哺乳讲解,抬头趁夜尊在夹菜望向他的胸口,男人是不是也可以喂…额,沈巍想到那个画面隐隐有些鸡皮疙瘩,在夜尊疑惑看过来的时候慌乱低下头,耳尖上都快红出墨了“奶…奶粉。”


      人类的孩子出生有些也是喝奶粉的吧…


     “嗯?烛九,你知道哪里有奶粉卖吗?”夜尊转头问一旁跟鸦青说悄悄话的烛九。


     “哎,老板!我知道~我这就去。”一直时刻观察这边的情况,烛九表示,不知道可以问鸦鸦呀,临走拉着不情不愿的鸦青出去了。


     “好了,他去买了,你等等吧。”夜尊耸耸肩,无视小沈巍的凝视又吃了起来。


     他脸上隐隐闪过一种类似于幸灾乐祸的神情,最后又用菜堵住自己快要笑出声的憋笑。


     你也有这一天……


        中途夜尊夹几道菜往沈巍面前那个碗里,边吃边发出满足的声音,故意把沈巍面前碗里装满又拿走放到自己面前吃起来。


     小沈巍几次想拿起桌子摆放的满满饭菜,都被夜尊巧妙的端过去,还问一句“你真的不能吃?”


     小沈巍幽怨看着夜尊眼里明显的幸灾乐祸,把头扭一边不搭理他。


    臭弟弟…臭弟弟……  


   等烛九回来的时候,夜尊也吃的差不多了。看着烛九手里的一罐柱形的东西,夜尊眉头都能夹死一只蚊子“这个…”指了指他怀中的东西“怎么弄?”


     “老板!我知道!”烛九兴致勃勃的推荐着自己,即使心里不明白怎么泡奶粉,但是!!他有鸦青啊,鸦青知道的超级多。


      “哦…那你去弄吧。”夜尊吃完最后一口,擦了擦嘴说道。


      “好的,老板!”


      正当烛九大步走过来抱着奶粉放在餐边柜的空闲里,小沈巍开口了。


     “我跟你一起去…”小沈巍一本正经的看着夜尊,从座椅上爬下来,小腿着急向门口过去。


     夜尊挑了下眉,看来某人是饿极了,迫不及待了啊。


      “那行,你跟着烛九去吧。”


 ……   



   来到厨房,沈巍拒绝烛九把他抱到座椅上,自己找个就近的地方看着。


      “小老板,累了跟我说啊。”烛九不放心的一步三回头。


     确认小老板不会乱跑,烛九放心了。


      首先第一步消毒奶瓶,打开奶粉盖子,然后…然后…呢!


      烛九觉得有必要再去问一遍鸦青,老板交给我的任务不能就这么失败。


       “小老板,你先坐一会,我去去就回哈!”不等沈巍开口,烛九就以光的速度消失不见。


      小沈巍目送他离开,又望了望高台上的奶粉,沉思了一会,又看了看没有动静的大门,撇撇嘴突然开始动了。


     迈着小短腿去另一边推过来一把椅子对准奶粉位置,手腿并用的登上去,待爬上来以后踮起脚尖磕磕碰碰的从奶粉中挖了两勺奶粉到奶瓶里。


    还有…“水呢?”小沈巍奶声奶气的自言自语。


      环顾四周,饮水机在另一边,沈巍从桌子上拿过奶瓶盖拧好,蹲下来把奶瓶放到椅子上,翻了个身趴着椅子用一只腿试探地面的距离。

 

    安全着地以后,小沈巍拿起奶瓶哒哒哒的跑到饮水机面前,许是瓶盖太紧了,小沈巍拧了好久才拧开。


     终于倒好了水,心中那根悬起来的秤才落下来,这时小沈巍就想起了夜尊在自己饿肚子的时候还在自己面前吃的津津有味,一点都不顾及他饿不饿。


     “臭弟弟…臭爸爸…”一边碎碎念,一边小心翼翼的拧好瓶盖。


      “小老板,我回……”闪回厨房的烛九正巧听见了小沈巍的碎碎念。


     对夜尊有着迷一样的尊敬,甚至他还是夜尊第一批受用的人自然知道夜尊近些年的所以饮食习惯,老板喜欢捉弄人,而他的这个习惯很难改变,烛九脑子一转就知道此时小老板为什么会偷偷说老板坏话。


      顿了一下,如果他不说这些话就不会有别人跟小老板说,小老板也有可能就会像老板的哥哥一直会误会错过,....不,不行!


     烛九走到他面前蹲下来皱眉认真的跟他解释“老板以前一直在饿肚子,经常这样,所以可能就觉得大家都这样习惯了,你不要怪他。”


      父子之间不似外人,有了任何嫌冷都会成一个导火线,随时会在某时某刻爆发。


     小沈巍被吓了一跳,把奶瓶握在掌心,愣愣地出了一会儿神。


     “习惯?”小沈巍奶声奶气的重复读着这两个字。     沈巍心中晃过多少纷杂的念头,不知道为什么就觉得一股怒气上涌,这怒气来得蹊跷,却格外猛烈,没有大了时的深思熟虑,许是变成孩童模样,想到什么就是什么。


     习惯什么?习惯饿肚子?可是为什么饿,弟弟最喜欢的食物了,怎么会没有让自己饿肚子?他不是首领吗?怎么会……


     烛九看着他的脸色,看上去几乎快要哭出来了,啊啊啊啊啊,他都干了什么,这么小的孩子,他跟小孩子讲什么啊。


     眼泪啪嗒啪嗒成豆大的珠子掉在地上,沈巍想阻止都阻止不了,就是觉得好难过“我要去找弟弟…”


    “别哭,小祖宗哎……”烛九挫败地东张西望寻找着纸巾。


     在烛九还没有反应过来,小沈巍一个转身就跑出去了。


      小沈巍抱着奶瓶哒哒哒的跑到餐厅,随着他的站定,帽子上的两只兔耳朵终于停下来贴在身后“弟弟人呢?”


    小沈巍突然猝不及防的跑出去可吓着烛九了,才几个月大的孩子万一嗑着碰着…烛九看着他手里抱着已经冲好的奶粉,后怕的拍拍自己胸口,叹了口气“我带你去找老板吧。”


     “谢谢…”小沈巍晃晃脑袋,对他道声谢。


     小沈巍走在后面犹豫的看着抱在怀里的奶瓶,大人的羞耻心最后还是敌不过肚子的饥饿感,轻轻尝了一口。


    哎…    


 肚子得到了甜头,就越发叫嚣着沈巍再来一口…再来一口……  


    有了第一次,第二次就变的不是那么难以接受了,小沈巍抱着奶瓶跟在烛九后面时不时的停下喝上一口又加快步伐跟上他。


     地君殿的后院里一大片葡萄架排着队往墙壁上攀爬,一把摇椅斜对着角落的小片花田摆放着,摇椅旁边埋了把大遮阳伞挡住大片阳光,但总有几丝调皮的光线洒在夜尊的身体上给他渡了一层光。


     夜尊躺在摇椅上阳光透过树叶的缝隙照零零散散的照在周围,真的是安好的午后啊。 


    小沈巍跟着烛九来到这里,就看到夜尊好像是睡着了,发出轻轻的鼻音。


     他悄悄走到夜尊旁边,把喝完了的奶瓶轻轻放到旁边的角几上。


     “喝完了?”一声轻响在身后响起,夜尊侧着身带着几分逗弄的声音问他。


    “弟弟…”沈巍的脸刷的变得通红,还维持着刚刚放奶瓶的姿势,一时说不出话来。 


    夜尊眯眼:“嗯?叫我什么?”


     小沈巍微微一僵,他扭扭捏捏了半天,终于深吸了一口气,低头走到夜尊腿边,拽着他的裤腿“爸爸…”


     “嗯,乖。”


     小沈巍望着夜尊一脸很受用这个称呼,眼中神光倏然一黯,我拿你当兄弟,你居然想当我爸爸……


     沈巍觉得很累,心累得根本不想再说什么话来,况且他也不怎么会说话,这点他还是有自知之明的。


     眼睛瞄的门口的烛九,小沈巍把因为被逗弄的心塞压心里,终于把抛之脑后的为什么来找夜尊问题想起来了。

 

      听说拍拍背部会好一点,小沈巍抬头对比一下高度,又看向左右,没有找到适合的东西借助他,小沈巍就就着裤腿就想爬上去,夜尊嫌弃的把他提起来放下,小沈巍忍不住轻轻咬了咬嘴唇,又不死心继续爬,结果又被夜尊捉下来。


     “你到底想干嘛?”本来还算好的情绪被他扰得心烦意乱,夜尊皱眉看着他。


    沈巍总不能说是刚刚烛九的话让他有些心疼夜尊,想抱抱他吧。但是烛九说的话也不得信,真假也是从那人口中说出来,也信不得,但他只要一想如果是真的…… 


    小沈巍有些憋气,身体里孩子性情就不知不觉冒出来了,闭上眼睛奶声奶气对他说“我困了,要抱着睡。”


      “抱着睡?烛九垃圾桶准备!”夜尊咂咂嘴,威胁着,给你颜色就开染房。


       “垃圾桶…?”小沈巍睫毛颤动了两下,气呼呼地扭过头,玉面泛红,不知是气是恼,连眼角都增了些颜色。


     “你占我儿子身体我都没有生气,你还跟我生起气了?”夜尊看着把屁股对着自己,低着头生闷气的小后脑袋,只觉得奶萌奶萌的,而只有想到这个人又是沈巍,这种萌就下降了许多。


     但这个毕竟是自己骨肉,夜尊又一次在心里叹口气,起身轻轻把小沈巍从地上捞起来搂在怀里,抚摸他柔软的发丝。


      就勉强抱着睡吧。


     小沈巍趴在他身上伸出肉嘟嘟的小手安慰似拍拍他的肩膀,被夜尊一把握住手心里“不要乱动,不然你就下去。”


     小沈巍撇撇嘴,哼了一声闭上眼睛装睡。


     清风吹过,夜尊垂落在侧的银丝被吹到小沈巍手边,刚才的工作对小小的身体也是累了点,此时沈巍迷迷糊糊抓着不时吹到自己手臂的头发,终于撑不住睡了过去。


     今天一天的疲惫惊慌使小沈巍在温暖的怀中睡的香甜,带着两只兔耳朵的帽子被夜尊戴在脑袋上,  一直在观察的阿杀也悄悄退下。 






        ————待续———— 





下一棒:@J独孤翘楚 



评论(16)
热度(352)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缺钱 | Powered by LOFTER